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 助力芦山县“8.11”暴雨灾后恢复提升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李海峰 刘通)近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05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贷款5400万元,用于支持雅安市芦山县“8.11”暴雨灾害恢复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助力当地灾后恢复发展。

  
图为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部分受灾村落修复提升建设前后对比

  去年,雅安市遭受“8·11”特大暴雨洪灾,该市境内芦山县、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等区县受灾严重,其余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灾害影响。“8·11”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428.5毫米出现在芦山县芦阳镇,短时间的暴雨洪灾导致芦山县各乡镇基础设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部分村镇道路、桥梁受损严重,渠道、山洪沟道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出行,河道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较大威胁。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赶赴芦山县查看灾情,摸排掌握受灾情况,在得知芦山县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有资金需求后,主动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全力为当地政府、国有企业芦山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量身制定项目融资方案,协助破解融资难题,共同推动芦山县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落地落实。

  据悉,该笔贷款的顺利投放将助力芦山县飞仙关镇、双石镇等8个受灾乡镇基础设施修复建设,修复交通道路234.87公里、桥梁工程20座,修复治理灌区边坡86.5公里。项目陆续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应对自然灾害能力,促进芦山县灾后经济持续恢复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夏季攻势”行动中,继续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助力“三农”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