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泸县支行 累投4.43亿元贷款推动“夏季攻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蓝强)近期,农发行泸县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在乡村振兴中“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按照“夏季攻势”任务目标,集全行之力,打好“夏季攻势”攻坚战。

  该支行成立“夏季攻势”攻坚小组,针对“夏季攻势”任务清单逐条落实工作举措,通过积极营销,抓紧落实等系列举措,贷款业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该支行成功向泸县众建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发放银团贷款9083万元,用于支持泸县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该项目作为一个集合包,建设内容包括城东片区道路工程、泸县城东小学、城西片区道路工程、城西湿地公园工程四个子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使泸县县城区域内整体交通、居住、教育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进一步推动泸县城市建设、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对促进经济发展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支行银团贷款支持建设的项目

  该支行向四川省泸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4360万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用于支持泸县临港产业园长江流域岸线项目建设。该项目通过长江岸线水涵养带建设,明确划分了临港产业园区和生态保护的红线,形成了产业园区、长桥河、长江的有效过度,实现了雨污分流、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效同步,是践行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动案例。

  该支行向泸县顺通水务有限公司发放3.0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用于泸县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是对全县各乡镇雨污分流设施进行改造升级,项目的实施将对泸县城市总体规划起到示范作用,既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更改善和提高了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效率,同时改善了城市环境和地下水水质,降低了泸县水域污染和饮用水源污染的概率,推动泸县的城市化进程产生积极的作用。

  自“夏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该支行仅用一个星期就实现3个项目合计4.43亿元的贷款投放,基本完成夏季攻势任务的80%。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强化政策性金融服务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大力支持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推动圆满完成“夏季攻势”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