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泸州市纳溪区支行 获批4亿元贷款支持城乡供水工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赖力)自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夏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农发行泸州市纳溪区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开展“夏季攻势”动员的指示精神,抓学习、抓机遇、抓总结,争做“夏季攻势”行动排头兵。近日,该支行获批4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支持纳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为推动纳溪区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纳溪区地处丘陵区,地势起伏,有大、小河流138条,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决定了当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大多数降雨均形成洪水在汛期短时内流走,对过境的长江、永宁河水的利用较少,利用率极低。近年来,纳溪区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积极推进乡镇供水站扩容,管网延伸辐射等,着力让乡镇供水站惠及更多农村百姓。

  农发行纳溪区支行针对区内农村饮水安全治理的迫切需要,将农村饮水安全确定为信贷支持重点,认真开展项目前期调查,先后多次同区政府、水务局等项目主管部门进行对接,从项目调查、现金流设计、担保方式等方面出谋划策,政银企三方联动,共同推进项目有序落实。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是对区内20个农村集中供水站改建取水口、扩容改造净水厂、管网延伸改造以及对4个工业园区供水厂进行供水扩容改造。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纳溪区大渡口镇、上马镇、合面镇等8个乡镇农村饮水安全,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加快纳溪区城乡融合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