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农行上海川沙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通讯员 何东)12月9日下午,一位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农行上海川沙支行营业室,表示要提升银行卡转账限额,并催促工作人员为其优先办理,若不能按时转账,会影响收益。出于职业敏感,柜员黄飞燕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

    客户表示在“快手”上找到一个做手工的兼职。在“手工导师”的指导下,客户下载了一款叫“PLP”的APP,“导师”表示手工材料需一周后寄到,在这期间可以先做“转账任务”赚钱。客户前两次转账都赚取了利息,但在转账300元、2000元后,均未收到返利。

    “导师”要求客户做“大单”,返利更多,客户随即转账9200多元,但是“导师”说系统未匹配到,让客户重新转账。由于客户的掌银为自助注册,无法大额转账,遂急忙来网点提升掌银转账额度。听到这里,黄飞燕判定该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与大堂工作人员杜佳麟、张晓萱一同劝阻客户,但客户依旧不相信,并催促黄飞燕立即办理提额业务。工作人员一边搜索“PLP”APP和收款方信息,安抚客户,一边联系派出所民警。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再三劝说,该客户最终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停止向“导师”转账,卸载APP,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尽心尽力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与发展,“电信诈骗”形式愈加多样化,农行上海川沙支行的员工始终以“有温度”的服务,发挥着金融卫士的作用,为客户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