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黄冈分行 监督前移强化涉贷人员管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 操天久 孙伟熙)今年以来,农行湖北黄冈分行纪委不断强化监督职责,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推动各行、各网点结合自身实际对涉贷从业人员开展监督,全面提升了农行的清廉度、美誉度。

    发送一封《提示函》。该分行专门召开监督反馈会,通报信贷业务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两个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涉贷从业人员员工行为管理向风险管理部和内控合规部发送《提示函》,要求条线部门要加强涉贷从业人员行为管理,落实轮岗制度,关注所有涉贷人员朋友圈及八小时之外的行为,严禁与信贷客户发生非正常资金往来,倡导廉洁办贷、干净办贷理念。

    开展两次手抄活动。该分行纪委安排以支行、部室为单位,多途径组织全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农业银行严格禁止员工行为的若干规定》全文,并且抄写全文。同时,该支行督促信贷管理部安排涉贷从业人员手抄《廉洁办贷承诺书》,由各支行分管信贷行长具体负责,涉贷人员手抄并签字后交支行统一保管。两次手抄活动,提升了员工遵规守纪意识,让员工知敬畏、存畏戒、守底线。

    推进三个创新。该分行创新召开涉贷从业人员家属座谈会;创新签订廉洁办贷告知书;创新群众监督模式,明确告知客户监督事项、投诉渠道、受理部门等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