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汤原县支行5.1亿元信贷助力复工复产粮食安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屈鹏远)今年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突出政策性粮食收储,保护农民利益的同时,运用好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2020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贷款5.1亿元,有效有力支持了县域粮食安全和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907110332

  据悉,该行年初以来累计发放秋粮收购贷款4.9亿元,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疫情期间为5户小微企业投放扶贫贷款19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17人,人均年增收500元,所支持企业安排贫困人口就业20人;该行充分利用国家稳企稳岗政策,成功投放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第一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150万元,给予最低至LPR减130个基点的优惠贷款利率,并签订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第一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保险,拓宽了养殖业贷款新模式。此外,该行为汤原县永发乡红泉村捐赠公益专项资金6万元,用于重修田间路,解决贫困村村民出行之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