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发放9520万元储备粮贷款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君东)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以来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总书记反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等重要论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粮食储备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农发行顺德支行向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9520万元,保障粮食的供应和安全。

39290f3f61d0aa479dc4e7d84f792b6

  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是顺德区唯一的国有粮油企业,承担着地方储备粮任务。多年来,农发行顺德支行积极参加地方储备粮油管理联审会议,与区财政部门和承储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合作,根据实际粮油储备需求按时足额做好粮油储备的资金供应,并协助解决好粮食采购所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扎实做好查库监管工作,实时跟进粮食的入库情况,对储备粮的轮入、轮出、储备数量和质量进行监管检查,确保“账账、账实相符”。目前累计发放6.97亿元,有力保障储备粮的供应和安全。

  农发行顺德支行将进一步做好储备粮油的监管工作,确保“钱出粮进,粮出款回”,对每一笔贷款资金的使用做到可追、可监、可控,保障粮油市场的平稳运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