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洪水赛跑:北京银行南昌分行“防汛救灾”专项贷款成功到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记者田耿文)近期,因连续降雨,江西省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北京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防总及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总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在派员前往抗洪一线参加抗洪救灾的同时,积极为抗灾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首批2亿元“防汛救灾”专项贷款仅用3天就发放到位,全力保障抗洪金融服务。

  九江市都昌县、彭泽县位于江西省北部,北濒长江,南接鄱阳湖,两县在此次汛情中受灾严重。至7月21日,都昌县全县受灾人口439,47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1,726公顷,因灾倒塌房屋55间,严重损坏房屋118间,直接经济损失218,744万元。彭泽县超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5,000余人,倒塌房屋8户13间,严重损房11户2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73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661万元。

  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在得知九江市都昌县和彭泽县棉船镇、芙蓉镇的严重灾情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灾区慰问、了解灾情,并积极与两县防汛救灾应急物资筹备实施主体——都昌县国盛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彭泽县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此二家公司受九江市政府指派负责组织开展包括救灾物资、防疫物资、医疗与生活等重要物资的购置和储运,因灾损毁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等各项工作。

  由于受灾面积广,前期储备的砂石、土石方、化纤袋、救生艇等救灾物资出现严重短缺,当了解到公司急需资金购买救灾物资后,北京银行分行客户经理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贷款申报工作中。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实地收集材料,加班加点,仅用两天时间完成项目授信材料的申报,分行信用审批部开通绿色通道,一天内完成审核并上会通过。

  该分行的客户经理们连夜赶往长江堤坝防汛点核保落实放款条件,面对滔滔的洪水,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防洪大堤上,心中充满了恐惧。可是,远处灯光下一扇扇被淹没民房上勉强露出的窗户,像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期待着救助与支持。近处,一队队武警战士扛着沙袋从身旁飞奔而过的身影,鼓励着他们勇往直前,让他们相信,此时此刻自己也是一名奋战在金融抗洪前线的战士。

  从洪防大堤上回到办公室,客户经理们迅速整理好相关资料,上传到放款中心。

  很快,从收集材料到投放到位,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北京银行南昌分行首批2亿元“防汛救灾”专项贷款成功投放,驰援抗洪一线。体现了北京银行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高效服务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