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龙县支行投放5.1亿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贵州讯(通讯员姜金玉 张冲)截至2020年6月末,农发行安龙县支行累计投放贷款5.1亿元,其中,扶贫贷款4.9亿元,占总投放贷款的96%,信贷资金的投入有力助推安龙、贞丰两地的产业发在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安龙县支行信贷支持的贵州福顺三友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试点项目

  抗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该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以赴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发放135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用于支持安龙县防疫物资采购,保障当地防控物资充裕;1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丰源公司复工复产,保证疫情期间农产品供给,为地方居民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保民生,服务脱贫攻坚

  该行发放产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贵州福顺三友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试点项目建设,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该项目创造的2000个就业岗位可解决5万余人的就业问题,为当地居民增收“再开一条新路”。教育扶贫贷款1.42亿元,分别为1195万元支持贞丰县义务教育学校建设;1.3亿元支持安龙一中、安龙一小项目建设,可支持安龙、贞丰两县完成6所中小学的建设,有效缓解两地学子就学压力,尤其可以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健康扶贫贷款5600万元,用于支持改善安龙县妇幼保健院的就医环境,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成为可周边3余万人口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保障地方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

  净生态,打造绿水青山

  该行长期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推动生态扶贫工作的开展。今年5月,发放2000万元土地流转贷款用于支持贞丰地区土地流转等项目建设,帮助贞丰地区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当地居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水平。此外,该行结合安龙当地实际,积极对接有关部门,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模式,于6月发放水利建设贷款6000万元,支持安龙顺源公司改善安龙本地排水设施,保障管道排水顺畅,为当地居民打造良好的生存居住环境。

  据悉,年初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上级行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教育支持、生态治理等方面全方位多管齐下,有力推动地方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