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望谟县支行6000万元守护绿水青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贵州讯(通讯员李大文 李鑫铖)近日,农发行望谟县支行成功获批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2.9亿元,并于7月1日首笔投放6000万元,用于支持望谟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二期)。

国家储备林项目点

  望谟县是国定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在该县脱贫攻坚决胜关键时期,农发行望谟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为地方“融资、融智、融情”创新金融发展,不断深化与地方党政合作,增强服务意识,在项目推进中面对国家政策新形势、业务发展新要求,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上门服务,收集项目资料,做好政策宣传和疑点解释;同时,加强与上级行条线部门的沟通汇报,准确把握政策要领和工作方向,对项目申报评审拉出清单、列出要点,组织业务骨干加班加点,仅用60天实现项目成功获批。

  据悉,该行前提已投放10000万元支持望谟县国家储备林建设,为更好、更快支持深度贫困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支持农业产业发展,该行于7月1日再次投放6000万元。

  该项目实施对提高望谟县生态环境质量,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控制水土流失、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国家储备林48119.2亩,还通过签订劳动合同的方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预计每年人均可增加收入3万元,在带动农民增收方面成效显著,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服务脱贫攻坚,助推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