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同市分行 助小微、推复工、带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宁雁葆 朱岩)今年以来,农发行山西大同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建设工作要求,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支持小微企业是农发行履职尽责的体现,也是支持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体现,通过一年来开展民营小微提升工程,全行上下深刻认识到支持小微企业是助力乡村振兴、稳定脱贫成果的重要手段。

  疫情当前,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增长保民生。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户数11户,涉及乳制品加工、粮油批发收购、小杂粮收购、生猪产业链等。其中,已完成授信小微企业户数9户,累计授信额度7224万元;投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户,累计投放金额2262万元,全部为扶贫贷款,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3人,本年度累计可实现增收约8.46万元;处于已批复待发放阶段小微企业户数4户,审批授信额度2500万元,目前正在落实贷前条件;处于调查评估阶段小微企业户数2户,拟授信额度600万元。贷款全部投放后,预计可带动32名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实现增收。

  该行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金融帮扶力度,切实维护了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