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助力生物资产金融化

  农村金融时报5月6日讯(通讯员辛丽辉 浦琼之)2020年4月28日,在清远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邮储银行“真知码”畜禽身份证全国首笔活体抵押贷款在清远市分行完成授信签约,贷款金额300万。此次签订的“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授信协议,由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向清远市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授予的,由真知码信息科技公司提供真知码畜禽身份证及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知码为识别系统,通过区块链支撑管理,实现了生猪从猪仔、防疫、保险、饲料、运输、屠宰、销售全链条的闭环管理,生猪具有唯一认证朔源码,朔源码包含生猪权属人信息、防疫信息、信贷信息,这是高新科技企业在农业征信管理系统中的具体运用。在生猪养殖户/企业有贷款资金需求时,由邮储银行提供以养殖户/企业饲养生猪活体进行抵押的专属信贷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在生猪活体价值评定上,采用了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市场交易价值及行内评估综合认定。“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可以实现快速审核,既保证了银行的信用安全,又为养殖户快速获取银行贷款和授信提供了可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生猪活体用于抵押融资渠道。

  据悉,该笔贷款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启动“真知码畜禽活体抵押贷款”在清远市试点的首笔贷款!这也标志着生物资产真正实现了金融产品化,这对于解决活体资产抵押难问题、建立农村信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