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黄南州分行发放2020年全省首笔粮油调销 扶贫贷款70万元精准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4月29日讯(通讯员马彦平)年初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黄南州分行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精准对接支持当地普惠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4日向黄南州艾麦粮油经销有限公司发放70万元粮油调销扶贫贷款,有力保障了黄南州粮油市场物资供应,同时也填补了该行商业性粮油贷款的空白。

  疫情期间,保障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是农发行当前业务支持的重点。该行积极调研,掌握当前粮食市场产销情况和企业困难。经调查,以经营面粉、大米、清油销售为主的黄南州艾麦粮油经销有限公司资金严重紧缺,复工复产遇到难题。得知情况后,该行迅速行动,选派客户经理上门办贷,与企业对接收集资料,迅速开展信用等级评定、授信、贷款调查等流程,高效办贷,为企业及时纾困。此次投放的70万元流动资金扶贫贷款,有效的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在帮助企业的同时,填补黄南州分行粮油商业性贷款的空白,有力的确保了当地米、面、油储备充足,市场供应不间断,消除民众对粮食短缺的担心、稳住了民心,更给贫困户带来实际帮扶,实现了多方获益。

  下一步,黄南州分行将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当地水电开发项目,用好用足“三区三州”优惠政策,助力黄南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