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发放651万元贷款 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4月26日讯(通讯员李双)近日,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向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现代农业园区贷款651万元,用于韶能集团新丰生态植物纤维餐具全自动生产线工程一期项目,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韶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的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组合拳”,对重点客户实行跟踪制,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资金需求等情况,及时完善并解决办贷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就有关问题积极与客户企业对接沟通,确保贷款的顺利发放,以及时补充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生态植物纤维餐具符合国家产业环保政策,作为传统污染环境的泡沫塑料餐具的替代品,随着国家对环保重视程度的提高,其已被国家列为对环境友好制品。韶关分行将“绿色金融”理念贯穿于信贷经营管理中,充分倾斜资源加大对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绿色科技等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由特色产业辐射带动农村多元发展融合,激发农村新活力。目前,该公司生态植物纤维餐具全自动生产线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年产6.8万吨生态植物纤维餐具,新建2栋标准生产厂房(共4条生产线),建设给水处理站、废水处理站、成品仓库、办公楼、员工食堂及员工宿舍等配套基础设施均已投入使用,一期工程的2个厂房360台生产机器均已完成安装,其中有128台生产机器已完成设备调试,设备试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主要生产环保纸膜餐具,产品远销国外,产销量连续多年居于全国行业前列,市场前景广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