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桂南农商行:助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黄福强 通讯员 玉燕鲜  崇左市是广西新兴的沿边地级市,经济基础薄弱,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普遍存在资金周转难问题。作为本地银行,崇左桂南农商行坚守初心,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和民营、小微企业对接,优化金融服务,通过三记“重拳”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23亿元,比年初增加9378万元。

  一是开展“金融服务进企业”大走访活动。年初起,该行组织各支行下乡镇、进园区、入企业开展走访和金融知识宣讲,走访辖内1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收集信息,建立档案,掌握企业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与企业高层接触,召开银企座谈,听取企业关于融资的意见建议,畅通沟通交流机制,实时掌握企业需求。

  二是积极参与银企集中对接活动。运用好政府平台,积极参与自治区、市两级政府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银企集中对接活动,并进行授信签约。截至3月末,广西综合金融服务网络平台显示,该行已与辖内民营和小微企业授信签约55项,授信金额15072万元,放款金额9672万元。

  三是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百日攻坚。该行按要求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全面整改民营、小微企业等贷款业务办理环节、消耗时间长、申贷材料繁等突出问题。3月以来,该行办理的8家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全部精简至“458”,即:办理环节优化至4个、申贷材料精简至5项、办理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实现了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办理“468” 目标和其他贷款业务办理“三个减少”的攻坚优化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