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叙永县支行 助力精品小镇建设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农金网四川省泸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通讯员孙从林 钟德强)“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啊,以前我没得技术,家里交通也不方便,一家五口难以生活。现在好了啊,房子搬了,住房条件好了,还给我安排了技术培训和再就业,现在妻子也开起了超市,这日子有盼头了!”刘仁全拉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手激动地说。

  江门古寨安置点

  今年2月中旬,彭清华深入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古寨社区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他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实施工作、配套设施及相关民情,肯定了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成效。彭清华还来到易地搬迁户刘仁全和王朝远家,鼓励他们要不断开拓奋进,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江门镇是叙永县的北大门,位于乌蒙山片区,属于深度贫困区域,是脱贫攻坚“三州三区”中的重点乡镇。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2016年,叙永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把江门镇建成仿古民居,打造“一步一景”格局、有浓厚川南古镇风格的集中安置点。

  2015年下半年以来,农发行叙永县支行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为信贷支持重点,及时申报3亿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长期贷款,于2015年12月成功获批,同时还被政府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主办银行。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启动以来,该支行先后拨付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资金1268万元用于古寨安置房建设、2271万元用于古寨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支持江门古寨建成具有川南民居风格的精品小镇。

  江门古寨集中安置点位于江门镇青云村—江门镇荤豆花一条街,计划安置191户702人,其中贫困户177户,非贫困户14户,包括易地扶贫搬迁158户、土地双挂钩19户、地灾搬迁4户、征地拆迁安置10户,目前已全部搬迁入住。安置户来自江门镇11个村,大多距离场镇10公里左右,最远的搬迁户距场镇15公里左右,集中安置点的建成,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居住条件。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一定要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多的精力,进一步强化扶贫带动效应明显的项目营销,全力以赴支持叙永县脱贫摘帽。”农发行泸州市分行负责人罗涛表示。

  据了解,今年,农发行叙永县支行将重点支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领域,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