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 为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山西发力

农金网山西讯(农村金融时报记者王磊)美丽山西建设,山西农信在路上。

日前,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建设美丽山西。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主动对标一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工作,在强化落实上体现新担当,在推动工作上创造新业绩,尽快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山西省联社理事长崔联会表示,山西省农信社与大地控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共同的合作意愿、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在富民强省、建设“美丽山西”上有着共同的社会责任,有着共同的企业愿景,在合作发展的过程中,将金融资源和专业优势相融合,充分发挥互补共赢的优势,共同推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经济等方面的战略部署。“未来,双方一定能够强强联合、携手共拓业务领域、共享业务资源、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也必将为山西省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崔联会说。

据介绍,山西农信是山西省资产规模最大、服务战线最广、从业人员最多、支农力度最强、支持地方经济最有力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省联社按照省政府授权,承担着对全省各级农信机构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服务职能。全系统现有108家县级行社,3000多个营业网点,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的独特经营优势,多年来坚持以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着力打造服务县域经济、支农支小的“百姓银行”和“本土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山西农信全系统资产总额达11778.25 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037.0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909.72亿元,均稳居全省金融机构之首。

此次山西农信的合作方———大地控股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要求而成立的集投融资为一体的、专业化现代集群式企业,是以土地整治、固废处置、矿山修复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创新型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国企国资改革决策部署,在重大改革推进、重点项目实施、重点产业培育、重点市场拓展等方面狠抓落实,企业规模、业务水平、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利润总额增长117%,增加值增长87.5%,为山西省打破“一煤独大”局面、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还进行了交流座谈,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