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 助力招行掌上生活APP公缴场景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6月9日讯(记者李建菲)公共事业缴费是中国银联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重要抓手。

  近期,中国银联与招商银行合作,向招行信用卡中心掌上生活APP开放800余项公共缴费内容,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32个省的200余城市的水、电、燃气、供暖、有线电视、宽带通讯等缴费服务,为更多持卡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优质支付服务。

  近年来,中国银联携手银行机构,加强重点民生场景合作,持续以金融支付创新助力公共事业便民缴费的信息化发展。

  中国银联深耕“支付为民”服务理念,联合产业各方,积极落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公共事业缴费、餐饮、超市便利、菜场、公交地铁、自助售货、校园、食堂、医疗健康、交罚等十大便民场景。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中国银联结合市场主流需求,立足转接清算平台优势与金融科技专长,积极创新公缴内容转接和输出模式,携手合作伙伴成功落地缴费内容服务的业务,提高了业务自主性,深受合作伙伴欢迎与广大用户好评。

  截至2019年底,中国银联已支持水电煤、有线电视、宽带通讯等2600余项缴费内容,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在云闪付APP等多元渠道上提供便捷的缴费服务。

  相关人士表示,后续,中国银联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继续加强机构合作,陆续上线更多银行渠道、大流量渠道的缴费合作,做深做透公缴行业场景,扩大便民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服务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