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政策 | 云闪付上线“随申码” 银联健康码已覆盖全国500多个市县

  农村金融时报3月10日讯(记者李建菲)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同时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帮助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上海正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随申码•健康”。

  中国银联与上海相关部门积极联动,推动云闪付APP和上海健康云合作,3月5日下午,云闪付APP内上线上海“随申码•健康”和入沪人员健康登记服务。

  据悉,“随申码•健康”是以上海市民、返工返岗人员及待入沪人员自行申报数据为基础,结合防疫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进入“随申码•健康”服务,绑定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即可作为个人健康信息的电子通行证;只需填报一次,便可全市通用。

  根据用户的来源地、健康状况、曾与病例接触程度等情况,系统实施“红码”、“黄码”、“绿码”三色动态管理。进出公共场所时,用户可以主动出示云闪付APP中的个人的“随申码•健康”, 绿码可以作为进出公共场所的直接通行凭证,持黄码或红码的用户需按要求进行隔离或治疗,待健康打卡正常持绿码在全市通行。

  对通过云闪付APP申请的个人健康码,交通卡口、社区小区、科技园区、商务楼宇、商超餐饮、政务办理等场所工作人员可以用云闪付APP扫一扫功能读取市民的健康状态,也可以通过人工观色加以区分,实现信息无接触式填报采集。

  据悉,截至目前,银联提供的“健康码”服务已覆盖近500余城,其中,上海市、重庆市、海南省、河南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陕西西安市以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已开通“健康码”相关服务通道。

  随着上海“随申码•健康”入驻云闪付APP,安徽“安康码”、浙江“健康码”、江苏“苏康码”等也将于近日陆续上线,进一步助力江浙沪皖四省市正在推动建立的长三角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除“健康码”服务外,近期,云闪付APP升级多项服务,在金融保障、在线义诊、公益课堂、医疗保险等多个方面,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银联将继续秉持“支付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提供疫情期间的便捷支付与信息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项便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