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作者 李昂

  回家的路上,在经过体育场的路旁,看到几个正在挥洒汗水的小年轻高声呼喊着“传球!传球!”眼前一幕幕唤起了自己当年所拥有的热爱与激情。

  自农商行上班已经过去3年,从刚进单位的雄心壮志到现在的“凑合且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变得有些迟迟暮暮,是年龄?还是整日面对的那些一言不合就投诉的客户?......我坐在椅子上不禁陷入沉思。

  思索片刻,忽然想到电影《胜利之光》的片段,父亲对自己生机勃勃但叛逆的儿子道:“趁现在你还有热血,趁现在你还有激情,去做那些只要想到就会让你两眼放光的事情吧。因为过了这段时间,你可能再也难以找到那种激情,或者再也找不到热泪盈眶的事情了。”这瞬间我恍然大悟,是心态让我“迟迟暮暮”,是心态让我“凑合且过”。这些话在脑海里不断闪现,是啊,人生中那种真正的热爱,即使倾尽一生也难找到几次。就像我第一次对足球的热爱,拉起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学校的足球队;就像面对心仪女孩下定决心追她,现在已经是我的未婚妻......遇到爱情就去追,遇到梦想就去拼。这一切不就是心态的变化么?这,无关输赢,也无关成败,而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想清楚后,抬眼仰望着快要落下的夕阳,分外满足,因为我知道,曙光如一把利剑必将劈开昏沉的夜幕。今后的我,将带着当初的雄心壮志,带着当初的热血激情,改变心态努力工作。这一次,我要拼尽全力,更想拼尽全力!无关输赢,也无关成败,而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给未来一份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