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服务 大作为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的难事都是从容易的时候发展起来的,天下的大事都是从细小的地方一步步形成的。银行作为服务行业,服务是立行之本,兴行之基。只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措施,从服务质量、服务手段、服务内容、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狠抓优质高效文明服务,形成“大服务”的格局,才能提高服务的整体水平。

  作为一名银行服务人员,始终要保持对工作的热忱和热情,始终铭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感,要牢记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特别是在面对一些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元旦贺词中指出的那样,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个人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不仅能够推动所在单位的发展,也能推进社会的繁荣和国家的兴旺强盛。

  在实际工作中,人们往往把服务理解为态度,即态度好等于服务好。其实不然,服务有其更深刻的内涵,并且与执行规章制度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通过多年来与客户接触的经历,我觉得规章制度是规范客户服务的一种模式,而服务是通过实施有效的具体手段落实规章制度一条途径,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众所周知,与客户直接打交道既疲惫又繁琐,可我喜欢这个工作,喜欢看到客户希冀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喜欢看客户在我们的服务下得到意外收获时的惊喜……总之,各种各样的人们来往交替,使我与许多客户结下了不解之缘,以真诚服务换客户真情,才能使我们的工作生动而精彩。

  在服务工作中经常的换位思考,多想一下,如果我是对方,我会怎么做,我该怎么做?换位思考的同时也要注重提高服务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钉钉子”精神: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注重服务意识,不仅是一种换位思考的大局意识,也是一种使命意识和奉献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服务好客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处着手,想客户之所想,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服好务管好钱,为把农商银行打造成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而努力奋斗!

  (曲阜农商银行 王洪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