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柜员

  穿着大气得体的职业套装,坐在冬暖夏凉的工作环境中,重复着朝九晚五的工作,这大概就是外行人眼中的银行柜员的生活吧。一提起柜员,可能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那种“高大上”的电视剧中的都市白领的形象,但你们不知道,在光鲜亮丽背后,银行的柜员们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努力。

  从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整座城市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柜员们就要起床,一番收拾,迎接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从早上开门营业的那一刻开始,就是重复不断的工作,而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跟钱打交道,对待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严肃认真,不能有一点差错。而每天重复多遍的高精密计算又不得不让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多按一个零,少按一个零,多按一个小数点,少按一个小数点全都不行。真正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我们秉承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对待每一项业务,不论金额的多少,我们都必须认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耐心。在忙碌的一天中,我们不仅要办理各种各样的业务,而且我们又好像一个纠错员,解决许许多多的疑难杂症。比如,开户证件是老身份证号,代收代发时统计的信息有误,如何帮客户分析各类存款产品的优势等等。总之,一个柜员就好比帮助大家管理钱财的小助手,能无微不至地提供各种服务。

  最近,春节将过,我们的工作量又加大了,每天营业厅里都是人山人海的。但是我们并不抱怨,因为只有更多地服务大家,更多地帮助到别人,才能够体现出我们这个职业的价值。我们是骄傲的农商行人。我们是自豪的农商行人!

  日暮降临,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又是丰富而又充实的一天,脱下那庄严神圣的工作服,看着那被夕阳染红的天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人生的意义就体现在充实的一天中。柜员虽“小”,但是我们是沟通银行和客户的桥梁,夜晚进入梦乡,我们更加期待明天的太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