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许昌银保监分局: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促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张唤雨)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河南许昌银保监分局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要求,围绕引导保险业减费让利,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人群渡过难关。

    保险保障,助企业抗风险

    为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减少企业财产损失、营业中断损失、经营场所内公众责任,保障员工安全等,许昌银保监分局坚持目标引领,强化责任,引导保险公司推出安全生产责任险、企财险、公众责任险、营业中断险、团体意外险等险种,为企业经营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截至10月末,全市安全生产责任险共承保686件,保费收入682.25万元,保障金额96.93亿元;企财险共承保978件,保费收入2011.27万元,保障金额581.87亿元;公众责任险共承保731件,保费收入579.70万元,保障金额21.07亿元;团体意外险共承保8947件,保费收入2122.93万元,保障金额475.91亿元。

    保险服务,助百姓稳收入

    为支持困难群众和乡村振兴,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提高其收入,许昌银保监分局多措施引导保险行业兜底困难群众。

    一是防止返贫。重点关注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聚焦因病、因学、因灾三大致贫返贫关键因素,推出“精准防(返)贫保险”,截至2022年10月,全市“防贫保”合计为51642户农民提供了风险保障,赔付支出37.1万元。二是增加收入。组织保险机构与地方政府对接,通过农险带贫模式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保障。

    目前,全市农险承办机构合计聘请助理协保员2037名,已发放带贫工资149.44万元;大力支持农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与大型养殖企业、养殖大户的业务合作,为养殖农户提供7亿元风险保障。

    保险让利,助企业渡难关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人群渡过难关,许昌银保监分局引导保险公司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减费让利、保费延期缴纳、延长保单到期日、赠送保单等方式保障企业和人群相关利益。截至10月末,全市保险业减费让利方面总共承保197件,保费收入71.48万元,保障金额2.87亿元;保费延期缴纳方面总共承保816件,保费收入940.45万元,保障金额37.82亿元;延长保单到期日的共承保4484件,保费收入2273.15万元,保障金额42.29亿元;赠送保单共有111219件,保费收入8.67万元,保障金额374.01亿元。

    下一步,许昌银保监分局将继续要求辖内各保险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自身作用,稳住经济基本盘,提升用保险服务经济的自觉行为,不断丰富产品供给,积极开展相关保险服务,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