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哈尔滨银行 系列惠农行动庆祝产粮大省再迎丰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金秋九月,稻谷飘香,丰收的画卷正在龙江大地上徐徐展开。哈尔滨银行组织相关县域支行,因地制宜,用实际行动庆祝产粮大省再迎丰收年。

    举办“惠农诚信客户节”,先优模范庆丰收

    自2019年起,哈尔滨银行以每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举办“惠农诚信客户节”,并将其打造成为回馈诚信客户、传播惠农文化的品牌活动。

    丰收节期间,哈尔滨银行县域内各分支机构根据当地防疫政策,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惠农诚信客户”评选表彰活动,获奖者除获得该行“惠农诚信客户”荣誉证书及专属纪念礼物之外,还可享受新发起惠农贷款优惠利率权、惠农贷款优先办理权、农户专属财富管理服务等多项金融优惠政策,有效促进诚信文化深深扎根于黑土地。

    多场景互动活动,喜迎盛会享丰收

    近日,哈尔滨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朋友共同劳作,记录丰收景象,感受秋收喜悦。

    绥化分行的工作人员与农户一起前往水稻收割现场,参加水稻收割活动,交流水稻种植经验。齐齐哈尔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访农资经销市场,实地了解农资经销商的资金需求,搭建上下游合作渠道关系。

    哈尔滨分行组织开展了“庆丰收茶话会”,与农民朋友面对面谈农业经验、听金融需求、话丰收故事,积极邀请农民及其家属共同录制丰收展示视频。

    农垦分行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北大荒农业股份举办的“云上丰收节”系列活动,并为活动中获奖的选手准备精美礼品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图为哈尔滨银行农垦分行八五九支行为庆丰收活动中的获奖选手颁发精美礼品。

    开展助农直播活动,黑土优品晒丰收

    哈尔滨银行七台河分行勃利支行助农直播团队前往勃利县大四站镇立新村龚守道木耳种植基地,开展直播助农活动,科普木耳实用价值,为当地农产品拓宽销路。

    直播现场,支行工作人员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现场展示、讲解营养功效、互动抽奖、大棚实拍等形式和观众进行互动,引起直播间观众的热烈反响。

    据悉,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经举办8场直播活动,带货品类包括木耳、玉米、葡萄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解决农民卖粮难、卖粮慢的问题,为当地农户带来更多的销售资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哈尔滨银行七台河分行勃利支行开展“直播助农”活动。

    金融知识进乡村,惠农服务助丰收

    为切实提升村民的金融素养,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阿城支行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当地村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金融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介绍金融知识、解说当前社会频发的金融骗局等,引导村民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提醒村民守好“钱袋子”,提高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在为村民科普金融知识的同时,阿城支行还为村民讲解惠农政策,针对其贷款需求,详细讲解业务办理流程。

    作为国内首家进入农村金融领域并深耕十八年的哈尔滨银行,截至6月末,该行投放农户贷款业务累计人民币317.8亿元,农户贷款业务余额人民币165.9亿元,有效满足大宗粮食、经济作物、林下经济、现代畜牧业、黑土地保护类等各类涉农产业融资需求,业务服务范围覆盖黑龙江省11个地市、6大农垦管局的绝大多数农垦农村市场。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