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光大银行举办第一届财富生态伙伴大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美丽)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日益增长,老百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综合化、多样化。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互联网公司等机构共建、共享大财富生态圈,共同致力于提升居民财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开放的财富管理生态圈日益形成。

    为了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陪伴投资者做好财富管理,光大银行于9月23日下午4点举办第一届财富生态伙伴大会。

    据记者了解,本次大会将围绕当前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以及我国稳经济举措展开宏观分析,展望我国居民财富管理发展前景。

    同时,金融机构如何积极响应国家第三支柱建设,如何服务于居民养老需求,个人投资者如何通过修炼“内功与外功”提升投资决策能力等热门话题,也将在圆桌会议环节得到解答。

    光大银行副行长齐晔、国家信息中心总经济师祝宝良,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潘未名、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梅、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度小满金融首席财务官朱白帆、鸣石基金创始人袁宇等行业大咖将共聚一堂,畅谈财富管理。

    据了解,在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指引下,光大银行深入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发展,零售银行业务增长迅速。截至2022年6月末,光大银行零售客户总量达1.47亿户,AUM达2.3万亿元。

    为强化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光大银行致力于打造三张“名片”:普惠便民“双定位”——光大银行作为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发力为军惠军服务,推出“1元”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和农民工专属“众匠卡”,布局“颐享阳光”养老金融;财富开放“双平台”——围绕手机银行和“光大云缴费”APP,搭建起“双平台”开放生态,与150余家合作伙伴开启生态协同之路;综合服务“双曲线”——强化资产配置和投研投顾,通过家族办公室、全权委托提供个性化、差异化财富规划管理,同时依托数字化能力发力场景金融,深耕高净值客群服务场景及各类民生服务场景,以及公私联动和光大集团协同场景。

    面向高净值个人客户的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也全面升级产品服务和品牌体系。2021年8月,推出“心光明,至大成”全新品牌语后,光大银行私人银行积极践行“以匠心,至玉成”“以智心,至悦成”“以同心,至业成”的“三心三成”价值主张,以光大所能服务客户所需,客户数和管理资产规模实现较快增长。截至2022年6月末,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超5.3万户,AUM达到5300亿元。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持续深化财富管理净值化转型,建立了专业完善的公募、私募、保险代理业务体系,着力打造普惠型、稳健型、定制型代理产品,不断提升面向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能力。同时,通过光大银行的资源禀赋、光大集团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全周期解决方案,稳步提升财富管理服务和品牌在业内、客户中的认知度,也为未来的财富生态建设打下坚实的资源基础。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