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哈尔滨银行:加快科技赋能推进数字化转型 打造金融服务新格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近日发布的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哈尔滨银行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强化顶层设计,秉承“科技在你身边”服务理念,持续致力于数字化银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科技引领新动能,打造金融服务新格局。

    该行根据“数字化普惠金融”战略要求,制定了《哈尔滨银行信息科技战略规划》,编制了《科技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稳步提升IT治理、数据治理、风险管理与数字服务能力,全面强化数字化普惠金融科技支撑与引领能力。

    同时,该行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业务连续性支撑能力,强化系统架构优化工作,实现核心及柜面等系统应用级容灾;加快科技赋能,支持业务提质增速,建设完成数字人民币项目,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项目在集团的落地实施。

    为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工作,上半年,哈尔滨银行重点推进数据标准和数据质量等数据治理核心领域工作,不断提升对客服务水平;建设终端防护体系,实现信息安全的纵深防御;落实监管机构相关要求,依法规范公安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网络查控工作,建立司法查询平台,对于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以及暴力恐怖活动、电信诈骗等犯罪,提高资金查控效率,最大限度挽回国家和人民经济损失。

    为保障黑龙江省第三代社保发卡业务顺利推广,哈尔滨银行加快推进三代社保卡国产化一体机建设工作,成为黑龙江省内首批实现自助机具发卡的银行。该行积极配合黑龙江省人社进行企业养老金代发直连业务的升级改造,为居民参保养老等提供便利、政府民生工程提供支撑。同时,该行加大无障碍服务力度,实施移动金融APP无障碍服务项目,使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客群享受到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