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周口银保监分局力促“金融活水润港城”专项活动见行见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叶前 程贾坤)优机制,完善保障求实效。为更好发挥周口银保监分局“金融活水润港城”惠企利民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根据前三季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利用座谈会、通报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听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建议和方案优化意见,在周口辖内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际考核的基础上,积极优化工作方案中“目标监测评价计分卡”的具体监管指标,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促进“金融活水润港城”专项行动落实落细,惠企利民实效得到持续提升。

    强监管,夯实责任提质效。为更好的奖优惩后,周口银保监分局建立监测通报督导机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目标相关数据按月监测、按季通报、每季督导,先后下发“金融活水润港城”专项行动目标监测评价情况通报2期。对表现落后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局统信科联合农银科、淮阳监管组、项城监管组等部门共同进行了督导约谈其分管行领导和信贷部门负责人,听取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信贷投放的难点、研究解决难点、堵点的措施和方案,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压实金融机构惠企利民政策的主体责任,督促其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

    抓落实,优化服务要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辖内各行社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和促进作用,积极补齐薄弱领域发展短板,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7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136亿元,较年初增加117.67亿元、增幅5.83%。同时,该分局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实地调查走访,主动问需于市场、问计于市场、问效于市场,今年前7个月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实际走访调研企业1424家。其中,提出新增或续贷需求企业541家,融资需求203.03亿元;经银行评估后,可向企业提供的新增或续贷融资支持企业444家,合作金额161.82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融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