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云南能投集团“绿色银团”贷款荣获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绩效指标大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韦直杏)12月3日,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受香港品质保证局邀请参加“香港品质保证局专题研讨会2021”,并参与“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大奖2021”奖项评选,荣获杰出绿色和可持续贷款发行机构(可再生能源行业)“卓越远见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绩效指标大奖”。

   图片3.png

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提出推动碳中和、气候风险管理以及气候相关财务披露报告(TCFD)的新倡议,共有36家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企业、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获奖。

    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实施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排头兵”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领军企业”两个定位的战略实施平台,重点围绕投资、融资、资本运作三大核心职能开展业务,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能源互联互通,达成国际产能合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云南能投集团通过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底正式向市场发出邀请启动该笔中长期国际银团项目,2021年7月12日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简称:“HKQAA”)的可持续发展认证,最终于11月3日完成筹组工作,于11月24日成功落地资金。该笔银团贷款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委任中银香港、建银亚洲、汇丰银行三家作为牵头簿记行及联席绿色顾问,由全球14家高品牌价值银行共同参团完成,初始发行金额为3亿美元,最终以5.02亿美元(3年期贷款)的募集金额圆满落地。该项目是云南省第一家获得可持续发展认证的境外银团贷款项目,也是云南省近年来募集金额最大的一笔国际银团贷款。以其募集额度高、筹组效率高、贷款利率低等特点,成功树立了境外银团融资的新标杆。

  图片4.png  

合影

    其中,本次银团项目通过结合云南能投集团可持续发展规划,制定了挂钩贷款绩效指标。结合集团的整体战略规划和对清洁能源的产业布局,从水电、风电、光伏产能增量以及二氧化碳减排效益等方面设置可持续发展绩效指标(SPTs),充分反映了该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和发展目标。凸显了该集团聚焦绿色能源主业、积极推动降碳减排、促进绿色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决心,更向海内外资本市场展现了该集团良好的经营成效和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香港品质保证局对该集团促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给予肯定,有效提高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曝光度,促进云南经济“双循环、双引擎”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