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紧锣密鼓助力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赵轩轩)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新疆农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备战春耕备耕,解农户春耕之忧、脱涉农企业资金之困,充分体现了新疆农信支农的速度、温度与热度。

  春耕备耕“不差钱”

  新疆农信今年共统筹安排了500余亿元春耕生产信贷资金,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领域,保春耕、保粮食、保农业。自治区联社要求辖内83家行社信贷资金优先向“三农”倾斜,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需求。

  据统计,全区农村信用社春耕备耕计划投放490亿元,截至2月29日,已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284.7亿元。当前,全系统1.4万余名职工正争分夺秒、加班加点进行春耕备耕贷款发放工作,预计到3月末,可全部完成春耕备耕信贷投放任务。

  线上线下同驱动

  线上服务有妙招。农贷通,是新疆农信早在2017年推出的面向广大农牧民的线上信贷产品,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秒借秒还、自助办理、24小时在线服务的特点。特殊时期,新疆农信加大了农贷通的宣传推广力度,以“非接触式、不见面贷款”让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户尽享优质信贷服务。目前,全疆已开通“农贷通”的农户达62.33万户,线上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51.2亿元,占已投放春耕备耕资金的52.8%。为进一步满足农户资金需求,自治区联社提高农贷通额度,行社可根据实际将额度最高提至30万元。同时,各行社微信公众号增设“农贷通”线上申请预约功能,并开辟手机银行信贷签约绿色通道,线上授信满足春耕资金需求。

  线下服务“贴心人”。针对部分农户电子化操作水平较低的现状,新疆农信急农户之所急、想农户之所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在各级党政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村为单位,提前收集好相关信贷材料,逐村逐户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对大额农户贷款,推出“预约+上门服务”模式,保证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坚决做好春耕备耕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

  特殊时期有情怀

  容缺机制提速信贷审批。在确保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和监管合规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新疆农信专门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对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形,在核实真实性的前提下,采用先行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待后续补足相关手续。

  特惠政策助农渡过难关。针对疫情期间农牧民无法按时还款问题,新疆农信规定,对2020年1月20日(含续贷、展期)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到期的农户贷款,由农户自主申请后调整延长贷款到期日,调整贷款期限不超过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农户,及时给予展期或续贷,原则上信用评级不降低,贷款展期、延期不罚息,不计收复利。这些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农牧民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的信心。

  此外,新疆农信积极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年初至今共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20亿元。截至2月末,仅投放卫生防疫、医药产品生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领域贷款余额就超过15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