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云南曲靖农信社 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郭艺斐)“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忙碌时节,田间地头处处展现出一幅幅春耕备耕的画卷。

    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2023年以来,云南曲靖农信社备好信贷资金,广泛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备耕资金需求。曲靖农信社预计今年将发放春耕备耕贷款60亿元,以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生产所用的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等资金需求。

    为及时了解春耕备耕需求,曲靖农信社辖内沾益区联社各乡镇网点对农户、大棚户、中草药种植户、农资商户等进行走访,多方面了解农户的备耕资金需求。

    为保障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到户,曲靖农信社辖内罗平农商银行着力做到“申请受理快”“手续办理快”“放款流程快”,采用电子银行面对面、手把手地教,以“包开户、包会用、包解惑”的方式,解决农资汇款、转账、收款需求较频繁的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曲靖农信社辖内网点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近25亿元,为不断巩固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供了金融助力。

    图为曲靖农信社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植户资金需求情况

    为保障农户资金安全用于生产,曲靖农信社辖内麒麟区、宣威市、会泽县的各营业网点纷纷开展反诈宣传,结合十大网络诈骗“陷阱”,用十个“凡是”向现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提醒群众正确识别及规避风险,通过实际行动与民同心,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图为曲靖农信社员工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