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四川资中农商银行 客户数量拓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毛宇晖)客户资源是银行拥有最珍贵的财富,是银行发展最核心的基石。为保持业务可持续发展,四川资中农商银行始终将夯实客户基础、提升客户数量放在业务发展的首要位置,既覆盖全面,又突出重点,在老客户的管理和新客户的拓展上做到“精心维护、精准营销”。根据省联社2023年“开门红”旺季营销工作相关要求,该行通过建立健全“清单”“名单”管理落实等机制,牢抓存量客户的深度挖掘与新客户资源的全面拓展,客户数量净增8200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梳理“三张清单”精心维护老客户

    梳理到期客户清单。2023年“开门红”期间,该行共有超过30亿元个人定期存款到期和超过12亿元个人贷款到期,为了更好地做好老客户维护提升工作,该行普惠与零售业务部将客户清单下发,要求各支行结合短信、电话、拜访面谈等多种方式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客户最新需求,主动推荐该行最新产品。

    梳理临界客户清单。2023年“开门红”期间,该行共有临界客户(日均余额在8000元到10000元之间)近1.2万户,为了更好地做好临界提升工作,辖内各支行及时梳理临界客户清单,制定每日联络计划,明确日常维护行为量,并做好信息整理,通过精准营销,加强客户对接。

    梳理流失客户清单。2022年,该行流失客户近2万户,为了更好地做好客户挽回工作,该行要求辖内各支行通过“短信预热-电话跟进-邀约见面”的方式,主动联系客户,逐户记录客户流失原因,并根据意向跟进,及时对客户需求做出响应。

    收集“三类名单”全力拓展新客户

    收集返乡人员名单。资中县是外出务工大县,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既有储蓄需求也有融资需要,这也是该行“开门红”客户增长的重要来源。辖内各支行收集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通过发短信、微信朋友圈互动等方式,主动联系、上门营销,取得了良好效果。

    收集扫码支付名单。惠支付商户既是活期存款往来流转的重要中转站、低成本资金增长的重要渠道,也是个人贷款营销拓展的目标客群、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长的主要抓手,该行辖内各支行通过外拓营销、活动预热提醒、大额异动提醒、重要日期关怀,宣讲“以贷引存”等相关政策的方式,将商户日常经营资金留存归行。

    收集公职人员名单。公职人员既是活期存款增长的核心人群,也是消费贷款发放的有效补充,是银行业竞争、抢夺客户的焦点。该行充分运用代发工资和“蜀信e‧贷”的政策优势,采用上门拜访批量营销和电话(微信)联系单一营销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提额了一批存量客户,成功拓展了一批首贷客户,积极营销了一批他行客户。

    截至1月28日,该行客户数量突破23万户,较年初净增8200户,增幅3.7%,完成省联社“开门红”任务的59%,任务完成率居全市系统内第一。通过客户数量的增加,该行同步实现了个人存贷款的增长。截至目前,该行个人贷款较年初净增1.67亿元;个人存款较年初净增11.23亿元,完成省联社“开门红”任务的80.75%,排名全市系统内第一。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