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山西农信社:紧抓新一轮改革机遇开启农信事业发展新纪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记者王磊通讯员王学冕)日前,山西农信社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山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对全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强调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改革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踔厉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开启山西农信事业发展新纪元。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任晓峰安排全年经营管理工作。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科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颖耀通报2022年度市县两级机构综合考评情况。山西省联社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一年来,在山西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西省联社全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双重”考验,经营业绩逆势增长;扭住关键持续发力,改革化险多点突破;着眼长远建立机制,工作逐步形成规范;坚定不移回归主业,金融服务成效显著;深入推进“三强一转”,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赢得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王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近两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客观审视了全系统现状,强调山西省联社党委提出的“三个绝不意味着”的判断没有过时,全系统必须清醒地看到仍然存在的问题、困难与挑战。他同时指出,在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时,山西农信人“忠诚尽责、朴实厚道的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是信合队伍的“魂”与“魄”,是山西农信事业的骨骼与脊梁。只要有这支队伍在,山西农信社就有战风斗险的底气、克服困难的信心和用之不竭的力量,任何困难都不怕,任何问题都能解决。

    在深入分析全省农信社形势任务的基础上,王亚提出2023年工作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不断强化党对农信事业的领导,继续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举措,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六字方针,以改革为抓手、以发展为主线、以稳定为基础,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踔厉进取、苦干实干,科学架构长远稳健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风险化解和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奋力开启山西农信发展历史新纪元。

    王亚强调,要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保持前瞻性、注重系统性、坚持创造性、突出实效性,积极稳妥推动新一轮改革;要一以贯之推进发展,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坚守本源、专注主业作为发展的基本方向,理念上要毫不动摇,定位上要更加精准,战略上要坚定务实;要全时全域保持稳定,坚决避免出现思想混乱,坚决避免出现业务滑坡,坚决避免出现资产流失,坚决避免出现风险反弹,坚决避免出现管理失职,坚决避免出现作风懈怠,坚决避免出现事故案件,坚决避免出现重大舆情;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决地加强党对农信事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改革发展,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力地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更加严格地一体构建“三不腐”机制,更加持久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晓峰对全年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强调要突出抓好“八个新”。树牢改革发展新理念、架构经营管理新格局、迈出回归本源新步伐、改革化险力争新突破、数字转型实现新跨越、健全内控管理新机制、创造安全稳定新局面、强化党建引领新风气。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展现山西农信新形象。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山西省联社工会主席、信息科技总监,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驻社纪检监察组室主任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机构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高管人员,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