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防城区联社为防城港市“三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邓珏霞)2022年,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防城区联社”)坚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联社总体战略部署和人行、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要求,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以实干实绩谱写了在改革中前进、在发展中壮大的美好篇章,为新时代防城港市“三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防城区联社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更高站位强化系统内党的建设。防城区联社深入践行“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服务模式,派出57名金融专员进驻全区158个行政村驻点开展工作,通过党建搭桥、金融发力、政银联动等工作措施宣传金融知识、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供信贷资金、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等。

    防城区联社始终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坚持经营能力与社会形象双提升,业务发展稳健有序,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22年末,防城区联社资产总额95.43亿元,存款余额85.34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5.30亿元,贷款余额51.63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3.1亿元,稳中求进的基础不断夯实,经营效益保持平稳,可持续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防城区联社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信贷供给,发挥特色优势,助力转型升级,真正把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2022年防城区联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统筹线上线下服务,构建了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不断丰富融资场景、满足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向普惠客户提供全渠道、全流程、全覆盖且“便捷、安全、低价、可获得”的金融服务。2022年,防城区联社已累计为65家小微法人企业提供9.46亿元的信贷资金,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涉农贷款26.40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1.69亿元;农户贷款15.22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1.0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30.90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2.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1.57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1.41亿元。2022年,防城区联社荣获防城港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机构、防城港市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突出贡献机构荣誉称号。

    2022年,防城区联社持续强化优化信贷投放的力度和结构,继续通过快速响应、政策倾斜、规模保障、利率优惠、审批优先、简化流程等信贷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累计向受疫情影响企业投放贷款3.77亿元。同时,防城区联社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按照“认真负责、主动服务”原则,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个贷客户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与广大个贷客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防城区联社通过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设置宽限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纾困解难,降低还款压力。2022年以来,累计为382户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纾困解难,涉及金额1.8亿元。

    2022年,防城区联社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4支,协助开展全员核酸、疫苗接种、数据录入、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456人次,服务时长1025小时,服务受众2万余人。联社党委班子多次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进行亲切慰问,累计为地方疫情防控捐款3.75万元,捐赠物资7.72万元。防城区联社还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以“挽起袖子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农信担当”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通过清扫垃圾、美化家园,到敬老院、福利院慰问等活动,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2023年,防城区联社将继续坚守初心本源,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坚持将自身高质量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小微等各方面,倾力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奋力书写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防城农信新篇章。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