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大同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服务三农”发展之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记者王磊 通讯员宋建波)近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大同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服务三农”发展之道,深入挖掘客户资源,既保证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又进一步拓宽了金融市场。

    大同农商银行三农事业部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尽快恢复日常业务,从线上答疑,到线上调查配合线下办理,直到目前办贷一部、办贷二部基本全面恢复业务,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客户经理在岗。在办理过程中,尽可能简化业务流程和申请材料,对确有困难的客户支持“事后补办”,实现快速审批放贷;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增加对前期信用良好、因疫情遇困企业服务收费的优惠减免;对于各项服务政策,加大沟通力度,消除客户疑虑,确保正常业务接续、转贷结息等平稳过渡。在此期间,事业部不间断地组织培训学习活动,涉及办理流程、营销技巧、平台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客户经理业务能力、提升信贷队伍素质。

    近来,该行三农事业部客户经理收到许多来自企业客户的延期结息申请。为此,三农事业部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大同市农信社八条举措”,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三农事业部为大同市品阁装潢装饰有限公司等21户企业及个人客户办理调整结息方式,涉及贷款余额1.43亿元;办理展期9户9笔,涉及金额4336万元。对12月31日前到期的贷款进行盘点,共有48户,届时将有11362万元贷款到期,其中包括个人贷款35户、金额2905.67万元,企业贷款13户、金额8456.33万元。对此,该行安排客户经理提前联系、提前答疑、提前转办。

    该行三农事业部“第一时间”对接民生保供企业,及时满足其有效信贷需求,保证抗疫一线资金充足;“第一时间”拓展住宿、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信贷市场,达成贷款办理意向,确保在恢复正常营业时即可授信成功;“第一时间”加入“云闪付”平台营销活动,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站辐射功能,利用产品联动效应,带动各行政村“整村授信”存量客户注册绑卡,做到“日营销、日通报、日总结”。

    下一步,大同农商银行各信贷部门将业务理论结合工作实践,带领全体客户经理对照各期任务目标,找准业务突破口,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推动信贷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