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西峡农商银行“增信赋能”筑牢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高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赵泽轩)今年以来,面对县域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围绕项目为王和制造业立县政策,以“万人助万企”为着力点,综合运用“定向降准”普惠信贷措施,将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全力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领域。

    金融发展融合县域发展战略。该行以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要求涉贷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原则,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服务理念,主动融入地方战略,围绕制造业“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目标,提高中长期贷款和产业链贷款比例,稳步扩大和提升制造业贷款模和比重,建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白名单和重大项目库,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金融“活水”滴灌作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

    金融服务镶嵌抱团融资元素。该行以“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为立足点,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西峡农商银行通过现场寻访信贷需求、集中授信、量身制订特色金融服务方案等,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该行还以“进企问需、抱团取暖”为主题,量身制订“特惠贷”“农信担”“食用菌产业双改项目设备贷”等特色信贷服务方案。针对发展前景良好,承贷能力较强的困难企业,因订单增加流动资金困难或融资贷款时缺乏足够的抵押品等问题,该行积极推行“金燕E贷”“龙乡快贷”“承兑贴现业务”普惠信贷品牌,努力满足其多元化融资需求。

    金融帮扶凝聚合作共赢智慧。该行以精准帮扶最大化为目标,不断加大增信赋能利好举措尽快“变现”力度。针对纳入县级优质企业项目库的企业,在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质态同时,积极实施小微企业成长培育计划,加大“一专多品”金融支持。根据困难企业实际情况,兼顾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制订综合后续跟进服务方案,并提供贴心细致的指导和咨询服务。通过“银税互动”,对全县纳税大户实行“优惠贷”;通过“银商合作”,开展“特惠贷”集中授信;通过首贷培植,做好金燕e贷整体授信。同时,通过财政贴息、政府增信、信用联盟、信用共同体等形式,打造银政企合作共赢模式,让企业尽享普惠信贷套餐实惠。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