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淇县农信联社 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 王松)今年以来,河南淇县农信联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减费让利和助企纾困力度,确保“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该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和惠润工程活动要求,以“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为目标,推荐5名业务骨干,担任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员”,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客户经理,根据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三个一批”企业名单,主动对接县域企业,先后走访东方化工、禾畅食品、金诺房地产等56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财务状况,收集企业反映的服务类、咨询类问题29个,帮助解决15个,量身制定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6笔、金额8.46亿元,强力扶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该联社积极贯彻落实降费要求,对符合监管要求的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抵押物评估费用、抵押登记费,运用无还本续贷降低企业还贷周转资金费。今年以来,累计减费让利金额775.52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合理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延本付息等方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执行利率优惠条件,落实普惠型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切实做好续贷金融服务,形成对普惠小微的稳定金融供给;针对实体经济不同客户,创新推广金燕“复工贷”、金燕“纾困贷”等多种贷款产品,为困难企业办理纾困类贷款34笔、金额5.85亿元,有效的支持了县域企业恢复发展。

    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联社制定《整村授信授信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党建金融联盟平台,积极与辖区内行政村(社区)对接,按照“应采尽采、应授尽授、应贷尽贷”的原则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对客户进行信息采集、预授信以及信贷发放等工作,通过上党课、志愿活动、红色教育等形式,送金融知识、送科技、送电影、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整村授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在30个村开展整村授信活动50余场次,提升了种养殖农户、个体工商户和涉农企业的创收盈利能力。

    此外,该联社还积极探索简便易行、客观可量化的尽职免责内部认定标准和流程,切实增强小微企业“敢贷”的信心,激发“愿贷”的动力,助推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淇县农信联社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品质淇县’建设。”该联社党委书记侯奉民表示。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