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曲靖市马龙区联社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滇农信)为助力辖内“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初以来,曲靖市马龙区联社对辖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全面调查走访,面对面了解金融服务需求,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时限,及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资金需求的难点和堵点。

    云南某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位于马龙区工业园区东光冶金机械制造片区,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岩棉板、橡塑制品、橡塑保温材料、橡塑绝热材料的工艺先进的小型企业。今年以来,公司因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原材料投入资金较多,导致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足。

    在了解到该公司出现资金周转问题后,马龙区联社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企业厂区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在掌握了企业融资瓶颈后,该联社及时为企业发展定制了“小微贷”产品,在收集好材料后,仅用一周左右时间,通过“小微贷”产品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免除客户提供资产抵押、第三方担保条件,并给予企业利率优惠政策,迅速解决了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致力于普惠金融服务方向和目标”是马龙区联社一直坚持的金融理念。截至今年11月初,该联社对有信贷需求且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4家“专精特新”企业贷款给予信贷支持2900万元,全力助力辖内中小企业走好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之路。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