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芮城农商银行:助企纾困 潜心服务实体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薛君文)今年以来,芮城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稳定器”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全力维护“六稳”“六保”大局,助力县域经济稳定发展。

    风陵渡康惠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生产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流程化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农忙时节,需大量收购农副产品以应对生产需求。

    “患难见真情,感谢芮城农商银行信贷支持,我们的周转资金有了着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周转资金短缺,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芮城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助企纾困解难号召,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快速协商确定融资方案,及时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700万元,助力企业流动资金周转,解了其燃眉之急。

    为帮助更多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切实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芮城农商银行主动担当、积极对接辖内纳税企业户,大力宣传惠企纾困等政策,同时为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主动提供融资服务。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主体金融服务,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民生保障作用,为客户量身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安排专人与企业积极对接,深入调研走访,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实现了极速受理、上门服务、快速放贷的高效业务办理模式。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快速建立应急机制,提高办贷效率,确保信贷资金足额、及时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多亏了芮城农商银行的贷款延期归还政策,让我可以松口气了。”得到可以延期归还贷款的消息后,两家企业负责人终于露出了笑脸,“由于疫情原因,企业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收入的减少让我按时偿还贷款感到力不从心了。”

    疫情之下,辖内有不少企业收入减少,难以归还到期贷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周转困难的企业,芮城农商银行根据具体情况,在与客户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灵活调整贷款还款政策,大大减轻企业的还款压力。截至目前,该行已为企业办理46笔延期还本及续贷业务,累计金额7.22亿元。

    下一步,芮城农商银行将组织辖内各机构加大走访力度,深入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时送上方便、快捷、普惠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纾困解难,全力维护“六稳”“六保”大局。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