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五常农商银行 累计投放支农贷款26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农商银行坚持“早字当头”“优字在先”“广字为要”的工作总思路,积极引导辖区各支行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宣传信贷产品,切实满足辖区企业及农户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该行引导各支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方面摸清涉农资金需求,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引导和鼓励各支行对辖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进行全走访、全对接,做到资金需求“早计划”、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通过文件转发、微信通知、电话沟通全方位加强农业贷款政策宣传解读,对辖区有农贷需求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农户期的各支行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农业贷款“应贷尽贷”。

    五常振民家庭农场今年流转土地3.3万亩,为适应集约化机械化种植,农场准备购置一批大型农机具,但由于疫情等原因,申请贷款购置农机具的工作只能暂缓,眼瞅着春耕时期日益临近,农场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五常农商银行得知这个消息后,董事长何承江、行长孙敏亲自带领信贷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在原有存量贷款1350万元的基础上,当即拍板增加投放1000万元。

    截至目前,五常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支农贷款26亿元,占全辖贷款余额的44.8%,贷款资金精准滴灌至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1186户,农户6.8万户。

    五常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牵头作用,持续加强与财政、乡村振兴、农业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探索新型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各支行通过调整贷款利率、灵活组合担保方式等多种手段优化金融服务,同时对涉农企业上、下游客户进行整体开发,有力支撑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的春耕备耕工作。此外,该行还指导辖区各支行立足县域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与部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搭建服务“三农”、支持春耕备耕的利民便民平台。

    五常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落实省联社关于服务“六个龙江”“八个振兴”指导意见,加强与当地党政汇报沟通,自动对接发展大局与相关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立足资源禀赋、主责主业和经营优势,精准发力助推农业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民生振兴。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