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吉首农商银行:银企联合共绘绿色发展新画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易守伦 刘贝钡)近日,湖南吉首农商银行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共同举办“践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出行”公交IC卡服务推广活动,这是继去年底双方开展以“情暖乾城绿色金融”为主题的战略合作之后的又一次重要行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指引市民代表在吉首农商银行营业部办理公交IC卡制卡和充值,现场体验“便捷”的充值服务。

    据了解,该行在《吉首农商银行2021-2025年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中单列绿色金融行动计划,坚持将信贷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全力打造绿色金融“新名片”。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84亿元,各项贷款63亿元,其中,向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及生态环境产业等绿色产业领域投放信贷资金1.5亿元,以绿色转型与金融发展一体共赢为方向,为实现“双碳”目标铺桥搭路。

    自该行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以“融入绿色金融支持,倡导绿色交通出行”为思路,以搭建惠民、便民生活场景平台为抓手,构建“绿色信贷+新能源交通+便捷充值”为核心的金融方案,拉开了绿色金融与绿色交通的发展序幕。

    此次公交IC卡服务推广活动,标志着双方通过推动平台共享和资源互补,依托支行网点和科技手段逐步构建“关键乡镇覆盖、城区广角延伸”的多层级物理服务渠道,解决市民公交IC卡制卡、充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该行辖内经开区支行、雅溪支行等7个营业网点提供公交IC卡代售充值服务。下一步,该行辖内农村支行也会逐步提供公交IC卡代售充值服务,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

    吉首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好绿色金融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为吉首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