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郴州农商银行 为科创型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直通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祝建鹏 刘波)郴州农商银行全力贯通“金融服务直通车”,借助走访问需求活动,将“定制服务”送到科技型中小企业身边,助力其打破发展瓶颈。

  目前,该行的金融服务直通车已相继驶入郴州高新区、自贸区等园区。针对园区内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科创企业,推出“小微企业循环贷”“订单贷”“创业贷”“科创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将申请、考察、审查、审批等各环节实施跟踪服务、“一站式”受理、一次办好。

  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郴州市高新区注册成立的科创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全自动数字称重系统设备(全自动治超系统)、公路计重收费系统与监控机电一体化设备等。目前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4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和10多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随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该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壮大,资金出现较大缺口,郴州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调查,结合实际以组合抵押方式为该企业发放“科创贷”1500万元,基本满足了其专利项目产业化、技术改造和升级以及日常流动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线下走访对接科创企业50余家,并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意向融资金额近1.5亿元,已对其中17家企业授信7376万元,切实解决了一批成长型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