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桂林漓江农合行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陆海明)日前,桂林漓江农合行组织辖内网点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账户涉赌涉诈及“断卡”行动宣传,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防诈骗意识。

  该行充分利用本行营业网点的资源优势进行阵地宣传,在LED电子屏轮播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标语;在营业厅的电视里播放由人民银行桂林中支制作的“断卡”行动宣传视频;在广告机轮播“断卡”行动及防范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宣传海报;在营业厅显眼处张贴《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关于从严惩处买卖账户的通告》;大堂经理向等候区客户派发宣传折页并进行相关宣导。

  同时,该行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广泛宣传,漓江农合行一方面通过“广西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断卡行动’,守护账户安全”主题的宣传文章,另一方面组织辖内网点以拒绝买卖账户,守护支付安全为主题制作电子宣传片并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传播,形成“云模式”宣传效应,推动账户安全“进万家”。

  此外,该行还通过开展现场活动集中宣传,辖内网点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等“四进”宣传活动。现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贴海报、拉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百姓群众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作案方式、社会危害等,重点对“断卡”行动采取的措施、买卖出借银行账户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桂林漓江农合行将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对“断卡”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账户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