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桂阳农商银行 积极支援受灾烟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李致钢尹璐)近日,湖南省桂阳县舂陵江镇遭遇灾害天气,该镇烤烟因受灾绝收面积约220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3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桂阳农商银行组织辖内飞仙支行第一时间对接地方政府与烟农,了解受灾情况。飞仙支行客户经理全员出动,立即奔赴辖区内受灾烟区,全面走访慰问农户,摸底受灾情况,与地方政府、保险公司积极沟通,争取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广大农户生产自救。

  在确保贷款“三查”到位的情况下,该支行对受灾农户、特别是近期到期的便民卡农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停贷,提供“无还本续贷”帮助农户度过难关。

  桂阳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农户灾后自救,对开展烤烟留杈、抢种中稻的农户,适当增加信贷支持,帮助农户购买生产物资、机器设备等,为农户提供再生产的动力。

  对受灾严重,特别是绝收农户,该行降低贷款利率,减轻农户负担,让广大农户切实感受到桂阳农商银行的关怀与温暖。

  同时,该行对有资金需求的受灾群众,安排专人受理,提高办事效率,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确保应急资金迅速到位。

  桂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受灾现场勘查情况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