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随州农商银行 “金融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支青王鹏)迎着初起的朝阳,随州市洛阳镇胡家河村3组,在“中国银杏谷”景区从事康养民宿的老余夫妇,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多亏了农商银行的老胡,提前为我办了17万元的‘农e贷’授信,解决了我的民宿装修缺资燃眉之急。”余老板感激地说道。

    客户口中的“老胡”,是湖北随州农商银行洛阳支行的金融村官胡道武。他正是抓住了“福e贷”系列产品亮点,推介“闲时授信、急时提款,随用随借、随借随还”的产品特色,有序推进了整村授信,“福e贷”产品一经使用广受好评。

    如今老余的康养民宿,经过重新装修改造,焕然一新,日接待量增至150余人、收入超1万余元,已然成为银杏谷民宿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今年4月份开始,随州农商银行大力推进“微贷助力乡村振兴”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实施“金融村官+整村授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无独有偶,在“中国香菇之乡”随州市三里岗镇,吉祥寺村3组的香菇种植大户小程,看着自家香菇大棚里一颗颗圆润饱满的香菇,心里乐开了花。

    与3个月前的心境完全迥异,当时由于扩大规模导致资金短缺,眼见着错过了购买香菇棒的最佳时节,年底可能面临订单违约风险,四处求助无果的小程心急如焚。随州农商银行三里岗支行金融村官李公贵得知情况后,查看了小程的扫码支付流水,不到2天就发放了50万元的“码商微贷”。

    “真没想到,农商银行的扫码流量还能贷款。”看着眼前的10个香菇大棚,想着越来越好的香菇生意,小程高兴地说,“想再扩大点儿规模,下次直接找农商银行贷款。”

    在随州农商银行三里岗支行,从事菌菇产供销全产业链的贷款客户达600余户,贷款规模将近3个亿,有效支持了当地菌菇产业的发展壮大。

    近年来,随州农商银行大力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系列活动,投放涉农贷款余额203亿元、比年初净增加19亿元,支持了44991个农户增收致富,服务了1404个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