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农信联社 打好“四张牌” 为地方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卢光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党委和地方政府部门关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快速行动、主动对接、全面服务,打好“四张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加速键”。

  打好“创新牌”,上门送资金为支持辖内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该联社创新开发“抗疫复工贷”低利率信贷产品,制定辖内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计划,下沉服务中心,先后走访民生保障企业牧原养殖、想念食品和疫情防护品生产企业天华制药在内的20余家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扶持计划,送资金、送服务、送温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难题。截至5月底,该联社新投放“抗疫复工贷”信贷产品389笔8576万元。

  打好“让利牌”,减费解难题

  受疫情影响,在该联社贷款的100余家企业资金无法回笼,不能按时归到期贷款,为解决这一难题,该联社积极协调企业和政府平台担保公司,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罚息、降低贷款利率、增加授信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5月底,该联社为120余家企业办理7600万元续贷业务,减免企业124万元罚息,为企业让利484万元。

  打好“惠民牌”,服务暖人心

  该联社秉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积极联系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厂家,免费帮助客户代购低成本防疫物资,并提供上门服务,有效解决辖内客户防疫物资购买难题。截至5月底,已累计为900余名客户代购两万余只口罩、八千斤医用酒精。

  打好“特色牌”,定向助振兴

  年初,该联社依托在各乡镇、街道办挂职的农信社中层干部,制定出卧龙区“一乡一特色”乡村振兴信贷支持计划,确定了包含月季、艾草、玫瑰、玉雕等在内的19个特色产业、特色项目,复工复产后,为把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该联社积极对接政府部门,走访相关企业,召开银政企三方座谈会,精准定向难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方案,有效推进“一乡一特色”乡村振兴计划落地,真正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截至5月底,该联社新投放“一乡一特色”乡村振兴专项贷款563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