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党建与金融“联姻”蹚出富民路

  农村金融时报3月10日讯(通讯员张璐肖)“真心感谢咱们信用社,要不是你们的扶贫贷款,我家的日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呢!这大冷天,快进屋喝杯水吧!”说话的是郾城区商桥镇刘孟村贫困户陈松涛。

  据悉,陈松涛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多年治病的开销,再加上家里有正在求学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他的家已经是一贫如洗。因曾经在别人的养鸡场干过活,对养鸡这方面比较熟悉,所以他一心想通过养殖增加家庭收入,从而摆脱家庭困境,但苦于缺少资金,一直不能如愿。去年,郾城农信社的信贷客户经理在推进整村授信工程中,知道了他家的实际情况,经过与村党支部充分沟通,了解到他为人正直能干,渴望脱贫致富,又有养鸡特长,就为他发放了扶贫贷款25000元,支持他在家里搞起了养殖场。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陈松涛的鸡圈里已经有了近六千只鸡,一年的收入也达到了可观的7万元左右。日子好了,陈松涛的心境也放开了,大家伙在他的脸上,总算是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近年来,郾城农信社始终探索“党建+金融”发展模式,努力为贫困户“蹚”出一条致富之路。为了解决好贫困主体“思想贫困”、“意识贫困”的问题,增强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依靠自身力量勤劳致富奔小康,该联社党委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户进行党的扶贫政策宣讲,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也与贫困户进行对接,结对帮扶,实行上门服务;二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送知识、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宣传小额扶贫贷款产品和政策,使扶贫信贷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增强致富信心,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农信社是“真扶贫”、“扶真贫”。

  在走访过程中,该联社要求每位党员严格对照“三服务”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走访调研以及金融服务活动。一是记录好一份“走访档案”,详细了解企业、农户等的目前现状、目标规划、金融服务需求等,将群众的所盼所求“带上来”;二是落实好一套“惠民服务”,每名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三是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质金融服务,真正做到取信于群众,全面提升农信品牌影响力和渗透力。

  3月初,郾城农信社在区统战部、工商联的牵线下,向龙城商会授信5000万用于企业复工复产,并现场向5家企业授信1900万元,这是今年该联社推行党建联盟的重磅之举。接下来,该联社将继续采用“党建+金融”模式,为企业与农户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划定“责任田”、制定“作战图”,蹚出富民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