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农商银行: 火眼金睛识客户 防范风险牢记心

  农金网山东省曲阜市讯(通讯员孔倩倩 孟令川)做好反洗钱工作需要熟悉各项规定操作流程,需要谨慎细心的工作态度,需要日积月累相关工作的经验,充分利用反洗钱信息监控报送系统、联网核查、人脸识别等技术,严格识别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对可疑数据进行认真查验、分析,了解数据后面的客户、交易事项,方能透过数据看本质,练就一副“火眼金睛”。

  去年年底,曲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筛选案例时,发现一笔重大可疑案例:客户纪某,97年生人,曲阜市姚村镇纪家村村民,通过调阅客户交易,发现该客户存在短期内频繁的大额交易往来,且交易对手有3个人出现频率高,每日款项快存快出,余额很少。对于该情况,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开户网点对该客户进行识别,并在客户经理、协理员帮助下得知,该客户及3名交易对手现在外地长期打工,结合职业、年龄,推断出这是一笔疑似出售银行卡的可疑客户,并且是团伙作案。根据反洗钱大额及可疑交易办法,合理断定这是一笔可疑交易。该行在第一时间向当地人行和办事处进行汇报。经总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对其账户进行了中止交易。几天后,法院机关也进行了紧急止付,最终验证了前期的推断。

  反洗钱任重而道远,从事相关岗位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都应保持时刻警惕,提升个人反洗钱技能,坚守在反洗钱工作的最前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