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农商银行:开启村银互联互助新征途

  农金网湖北省建始县讯(通讯员郑芳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联社“基层党建年”活动总体部署,以文明乡风民约带动乡村振兴,以村银互联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实现村银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见成果、出实效。7月3日上午,建始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城区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20余人驱车前往县行对口帮扶村—高坪镇麻布溪村,与高坪镇党委政府及该村共同举办以“推动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村银党建互联互助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与麻布溪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互联互助协议书》及《整村授信协议书》,结合该村实际制定了“村银共建”金融服务方案,并向该村授信1000万元,支持该村大力发展猕猴桃、百合、朝天椒等特色农产品,构建了林、田、居、业相融相依的良好环境。大会对文明家庭、模范党员、脱贫先锋进行了表彰,该村村民集体诵读了《村规民约》。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建始县非遗展演中心为村民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建始农商行认真落实省联社“三大银行”战略目标,实现了存款规模第一、信贷投放力度第一、扶贫贷款投放第一、税收贡献第一,该行将在全县全面启动“党建互联互助·共促乡村振兴”活动,推动农商行基层党支部与结对村党支部从党建、金融、致富、乡风、文化等方面开展互联,深化党建引领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支持“四个建始”建设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