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农商行:关爱贫困学子

  农金网广西融安县讯(通讯员贾伟伟 刘梦云)在广西融安县潭头乡培村村大村屯,有一户特殊的“四口之家”,三个未成年人最大的哥哥12岁,两个妹妹分别10岁、6岁,唯一的成年人是他们的伯父,几年前三兄妹的父母、相继过世,单身的伯父毅然担负起收养他们的重担。

  融安农商行在辖区网点日常走访基层的过程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了让特殊的“三兄妹”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六一”前夕,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德芳带领相关部室及团委负责人,在潭头乡相关领导以及当地村委主任的陪同下,驱车60多公里到达三兄妹的住处。在简陋的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一家人的衣食住行情况,了解到多年来为了在有限的空间让孩子们休息好,伯父把家中唯一的狭小房间让给孩子们,自己在客厅的竹沙发上将就,冬天铺个简单的床褥次日收,夏天席地而卧。慰问组无不感动和敬佩伯父的无私和担当,以及对孩子们表示深深的怜惜,同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问候,将准备的书籍、运动球拍、衣服等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孩子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学习,也感谢伯父多年来的精心照顾。

  融安农商行董事长梁德芳在慰问中表示,该行将持续关注三兄妹的情况,尤其注重孩子们心理辅导,要让他们安心的学习,更要让他们愉快的生活,同时通过农商行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扶贫帮困的行动中,特别是在能力范围内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介绍,这次“六一”慰问活动是融安农商行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在坚持“立足当地、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网点多,人缘、地缘熟悉的优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时刻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多次组织员工开展捐资救灾、扶老助弱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社会责任不断延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