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卫星遥感技术为农险查勘再添动力 中原农险接案后一小时结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田耿文 王松)7月25日晚,中原农业保险公司接到新乡市卫辉市一农业合作社报案,称合作社果树受灾。中原农险采用卫星遥感技术,结合合作社、村协保员自助查勘,接报案后仅一小时后就办理结案。

  7月26日,中原农险向该合作社支付理赔款68.03万元。

  这也是继调度15架无人机助力农险查勘后,卫星遥感技术为农险查勘再添动力的真实写照。

  被洪水围困的卫辉市牵动着大家的心。卫辉市城郊乡唐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是这次暴雨的受灾单位之一。今年3月底,该合作社为村集体的400亩桃树投保了河南省桃树种植保险,保费为168元/亩,果树和果实保额分别为1500元/亩。

  连日暴雨成灾。7月25日晚上9时23分,中原农险接到唐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报案,称暴雨导致桃树和果实严重受损。

  现场水深,又是夜晚,查勘人员无法前往实地进行查勘定损。中原农险在受灾合作社、村协保员自助查勘的基础上,随即采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受灾作物进行查勘定损,科学赔付。

  据了解,报案后一个小时就能结案,是建立在保险公司主动介入、提前查勘的基础上。

  “7月25日下午4点多,针对受灾遭严重的新乡、鹤壁地区,我们从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调取了新乡、鹤壁地区高分三号雷达和高分一号光学两期卫星遥感影像数据。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导入前期验标采集的经纬度坐标范围,再结合受灾前后的卫星影像对比分析,达到快速对标的进行查勘定损的效果。”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种植业保险部工作人员李旭光介绍,接到客户报案后,这些卫星遥感数据就派上了用场,助力快速查勘定损,让客户快速得到理赔。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